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新绛500余名农村劝导员接受交通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卫世新 焦永安时间:2019-07-03

本报讯 6月下旬以来,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全县9个乡镇,对500余名农村劝导员就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劝导员职责权限等方面的知识进行培训。

新绛县交警大队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面完成了“三站三员”、2个一级劝导站和3个交通安全示范校的建设任务,完善落实了办公场地、组织机构、工作人员职责权限等。为了使“三站三员”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中充分发挥作用,该大队向各乡镇人民政府发出通知,要求对各村劝导员进行培训,并对培训时间和培训内容作了具体安排。希望通过培训,使得各村劝导员充分利用本地人熟、地熟的优势,紧盯重点车辆、重点时段、重点节日,积极配合交警部门扎实做好对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和三轮车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制止工作,切实把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出村前和上路前,最大限度遏制道路交通事故,以实际行动除隐患、防事故。

连日来,各乡镇分管安全的副乡镇长都亲自做培训动员,组织观看由市局交警支队录制的《生命之殇》警示教育片。县交警队干警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尤其是对劝导员的职责权限、如何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以及怎样做好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制止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民警还就“农安通”APP平台的应用、注册等事项进行说明,向劝导员散发了《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典型交通事故彩页和《关于集中整治三轮汽车的通告》等宣传资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