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配乐朗诵诗机关党建创新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苏黎原时间:2019-06-26

甲:七月的火把,照亮了漫漫长夜,火红火红的信念,融化了千年冰雪。

乙:七月的火炬,点燃了青春岁月,薪火相传的理想,澎湃着亿万热血。

丙:寒冬里拼命赶路,春风中不断超越,从此跟着你的脚步,再也没有停歇。

丁:笑容里挥洒豪迈,歌声中再次跨越,从此踏上阳光大道,走在时代前列。

甲:两年前,“两个走在前”明确了运城党建的新方向。

乙:市委有号召,工委有行动:“1+3”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责任工程、强基工程、融合工程,“三大工程”引领市直机关党建再启航。

丙:明确标准举措抓创建、强化阵地抓创建、落实“三会一课”抓创建、提升业务水平抓创建、精准督导抓创建、观摩交流抓创建,党建与业务相融合;

丁:965个基层党组织、1.5万余名共产党员,用拼搏奋斗的汗水,让先进更优、将弱点补强。

甲:我记得,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服务大运城建设“一个中心”,高扬党建引领“一面旗帜”,发挥党员活动室“一方阵地”,狠抓支部建设“一项重点”,大力营造党的政治文化、党建文化、红色文化和廉政文化在内的“一种文化”,为机关党建注入新内涵;

乙:我看见,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党委树起三面流动红旗,党建工作走在前、工作质量创一流、文明创建作表率,各支部工作前移、压力下沉、你追我赶,工笔画描绘党建蓝图新形象;

丙:我听说,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市纪委监委人员刚定,机关党委就狠抓学习引领和组织监管,实现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能力素质双提升,推动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双融合;

丁:我赞叹,市委党校“用学术讲好政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先课”、党校姓党“第一课”、党章“首位课”、马克思主义“原著经典课”,课课遵循新思想。

甲:早春,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冉冉升起,在河东大地“三会三节”的演出现场,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党员志愿服务者。他们是“活地图”,他们是活雷锋,他们用热情好客、诚实守信展示着关公故里的好风尚。

乙:盛夏,刚走下高考考场的学子们正准备真诚地感谢师恩,而老师们却返回了“双培”课堂回炉锤炼。市教育局“党建立教”,把优秀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优秀教师,用“双培”促党员队伍和教师队伍双强。

丙:金秋,又一拨审计小组出发,又一拨招商小队开拔,临时党支部随即组建。审计项目、招商项目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一个个“移动”的战斗堡垒。

丁:严冬,市财政局党员翘首年终考评。他们实行党务工作一票否决制,评不上优秀党员的,一律不得评先、评优、评模;主动辞去党内职务的,必须同时辞去行政职务。号召党员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甲:以“信念课堂”补足精神之“钙”,以“组织课堂”锤炼修养之“基”,以“道德课堂”塑造胸怀之“度”,以“发展课堂”拓展视野之“短”,以“业务课堂”强化能力之“缺”,以“实践课堂”激发担当之“责”。这是市发改委探索创新开展的“六大课堂”。

乙:重便捷,开通信息直通车;树形象,开通行风直通车;聚人心,开通文化直通车;保脱贫,开通帮扶直通车;抓落实,开通考核直通车。这是市卫健委开通的“五列快车”和市中心医院“六梁六柱”构建的“动车党建”,党建惠民生,快车保健康。

丙:“党建+特色活动”,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党建+作风提效”,营造作风好风气正的政治生态;“党建+法律服务”,引领党建强服务优的行业先锋。这是市司法局用特色“党建+”品牌,引领司法行政改革的有益尝试。

丁:压实基层党建“责任点”,深挖基层党建“闪光点”,抓牢基层党建“关键点”,拓展基层党建“融合点”。这是市广播电视台坚持党媒姓党,“四点”发力抓党建的有效探索。

甲:创新“五述”报告制度,注重主体责任发挥;积极开拓思路,推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4422”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党建活力。这是市公安局强化政治建警,开足“红色引擎”的有力举措。

乙:坚持党建+机关作风建设+开发区改革创新+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外贸进出口业务+商贸流通服务+专项治理活动,这是市商务局构建“党建+”共同体,全面打造商务事业升级新版本的效能整合。

丙:扎实推进“三基建设”,创新实施“三大工程”,这是国网市供电公司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走在前列的系统思考。

丁:让基层党支部打头阵、党员当先锋,精心打造一个支部一面旗帜,一个党员一盏明灯。这是市移动公司加强“三基建设”,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的有力抓手。

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今天,在鲜红的党旗下我们再次集结,

在拥抱激情的七月,去拥抱灿烂的阳光。

乙:我们期待,机关发展的希望之火,

会化作照亮运城腾飞的满天星光。

丙:我们坚信,机关党建的涓涓细流,

必将汇聚成运城党建的浩瀚汪洋。

丁:我们看到,每一名共产党员,

已成为凝聚“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蓬勃力量。

甲、乙:今天,我们以党旗的名义,

合:因为,

你是永远燃烧的火焰,不会熄灭,

你是永远蓬勃的激情,不会冷却。

丙、丁:今天,我们以党旗的名义,

合:因为,

你是永远动听的旋律,奏响凯歌,

你是永远火红的信念,绵绵不绝!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