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禁毒宣传走进农村集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06-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6月19日,盐湖区大渠办寺北村的集会上,运城市禁毒办、盐湖区禁毒办,联合大渠办事处,摆放展板、摊位,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当天一大早,该村的道路两旁早已商贩云集,集会上各色商品琳琅满目。在集会的一角,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画报、手册,以案说法等方式,现场讲解了毒品的相关知识及危害,让群众认识到我市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力度和决心。

“非法种植罂粟,要及时铲除!”“一经查获,轻则受到行政处罚,重则追究刑事责任!”活动现场,宣传人员向赶集的群众说。

“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原来,毒品离我们并不远,如果今后发现有吸毒人员,以及种植罂粟的情况,我一定会及时向公安部门反映。”村民鲁某在听完民警讲解后说。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村民能够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村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盐湖区大渠办党工委副书记赵登新说。

据了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好全省、全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市禁毒委在全市广泛开展了“六覆盖、六创新、六知晓”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努力做到单位全覆盖、社区全覆盖、场所全覆盖、农村全覆盖、学校全覆盖、家庭全覆盖;创新宣传制度、创新宣传机制、创新宣传模式、创新活动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创新禁毒文化宣传;让群众知晓禁毒文化知识、知晓毒品种类、知晓毒品危害、知晓毒品预防、知晓法律法规、知晓举报奖励办法。在全市掀起一场党政共抓、成员单位齐抓、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禁毒宣传工作高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