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香港小学生在新绛拜师学习千年“绛州鼓乐”

2019-06-24 作者: 编辑:杨晶茗 来源:

运城晚报讯 “这几天我认真学习了绛州鼓乐,感觉非常有收获。期待明年再次来到这里拜师学习,因为还有很多‘招式’我没有学到。”香港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小鼓手姜家文说。

6月17日至21日,香港和富慈善基金李宗德小学鼓乐队的孩子们来到新绛县,跟随绛州鼓乐艺术团的老师们学习绛州鼓乐,感受传统艺术魅力。

“这是我们连续第二年来到新绛学习绛州鼓乐。”该校鼓乐队老师张超介绍说,今年有23名学生参加,主要是二到五年级的孩子。

“这里的老师们都非常专业,通过跟他们学习,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也让我爱上了绛州鼓乐。回到香港之后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学习鼓乐。”姜家文说。

新绛是“中国鼓乐艺术之乡”,每年都会吸引不少港澳台地区的中小学生来此学习绛州鼓乐。新绛县绛州鼓乐艺术团艺术总监杨丁洪说,今年将有五批香港小学生前来学艺取经,“希望通过鼓乐艺术搭建起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桥梁,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

绛州鼓乐是新绛县土生土长的民间艺术形式,有着上千年历史,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近年来,绛州鼓乐不仅成为港澳台中小学生学习交流传承中国鼓乐的鼓乐艺术基地之一,深受港澳台中小学生喜爱,也为加强内地和港澳台传统文化艺术交流搭建了一条异彩纷呈的艺术长廊。 (王飞航 高新生)

(摄影 高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