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百亩荷塘 芙蓉竞艳

2019-07-03 作者:卫行智 编辑:陈雁冰 来源:运城晚报

  运城晚报讯(记者 卫行智)6月30日,由闻喜县东镇官庄莲藕专业合作社精心打造的原生态旅游休闲地——荷花公园,开园迎客。百亩荷塘里的莲花竞相斗艳,让人流连忘返。

  荷花公园所处的官庄村历史悠久、风光秀丽,是《左传》记载的“董父豢龙”所在地,也是闻喜古八景“十里荷香”所在地。这里的莲菜种植可追溯至上古时期,“董泽白莲”是闻喜著名历史特产,品质优良,是当地百姓桌上以及馈赠亲朋的一道美食。

  目前,公园有赏莲花、摘莲蓬、乘游船、钓野鱼、吃龙虾以及多项儿童休闲娱乐项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除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将加大“上中下”立体种养植模式的投资,即“水上品莲子、水中养龙虾、地下种莲藕”,对接乡村旅游和农业观光项目,做强莲藕专业合作社,带动村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