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万荣法院为执行队伍配备无人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9-06-26

本报讯 在执行过程中,部分被执行人经常与执行法官玩“躲猫猫”,明明在家却装作家中无人的样子,导致执行法官多次上门查找,都吃了“闭门羹”。为破解查找被执行人的难题,以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助力执行提速,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万荣县人民法院为执行队伍配备了无人机。

6月18日至20日,万荣法院开展“夏日风暴”行动,对一批拒不执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老赖”进行集中拘传、拘留。在活动中,执行法官首先利用无人机对被执行人所在地方进行侦查,在确定被执行人下落后精准实施拘传、拘留措施。本次行动中,共拘传5名被执行人,2案执行完毕,2案达成和解,到位标的9.8万元,1名被执行人被依法拘留15日。

无人机的使用,不仅为查找被执行人提供了便利,而且对执行现场整体的执行环境、人群动态进行实时监控与侦查,可以全面地看到执行现场的全部环节,为执行指挥精准决策提供了依据,让执行工作如虎添翼。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