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言论】上好做群众工作的现场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3

李红光

4月13日以来,市直机关2755名干部下沉中心城区,助力疫情防控。这不仅充实了社区疫情防控力量,而且为广大干部创造了做群众工作现场课的大好机遇。

干部下沉社区是培育群众感情的大好机遇。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都需要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广大下沉干部要在社区近距离接触群众,深入了解基层、了解民情、了解群众,培育和增进与群众的感情,从群众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在做取舍决策时能够做出更符合民心的选择,让工作更贴近群众,出台的政策和措施更受群众支持和欢迎。

干部下沉社区是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机遇。党和政府决策部署的生命力在于执行,疫情防控成败的关键在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能否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策略和方针落实落地。广大下沉干部要时刻以战斗员的姿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投入值守工作,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落实到每个进出小区的群众身上,真正守好小区门,在疫情重大考验前树形象、展担当,助力巩固全市防控疫情“动态清零”的成果。

干部下沉社区是提升做群众工作能力的良好机遇。干部下沉社区绝不仅仅是看大门,而是要广泛做好群众工作。只有全面发动群众,争取群众理解支持,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这就需要我们广大下沉干部多做暖人心、稳人心、增信心的工作,面向居民深入宣讲防疫政策,广泛普及防疫知识,引导群众理性看待疫情,给群众讲清楚防控措施要严要实,是用一时的不便换取长久的方便,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尽早恢复经济社会生产生活正常秩序,最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天已经来了,疫情终究会过去。只要广大下沉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只要全体市民人人讲防护个个守政策,我们就一定能守护好疫情防控的运城净土,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