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时评】播企如种 积势蓄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2

记者 张晓丽

一季度,我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速达到177.53%,位列全省第一;新登记个体工商户同比增速达到238.59%,位列全省第一;3月份新登记市场主体增长率达到282.87%,同样位列全省第一……我市市场主体倍增工作交出的一份份“倍数级”领先成绩单,提振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底气。

播企如种,立根固本。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细胞,是经济活动的主要参与者、就业机会的主要提供者,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柱。培育市场主体就是培育社会生产力,就是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打好“地基”、积势蓄能。

培育市场主体就是稳固经济基本盘。只要充分保障市场主体平稳运转,就能为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提供有力支撑和可靠抓手。

培育市场主体就是稳就业。政府或通过减税降费、财政补贴等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或通过金融扶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或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发展信心,使企业保持相对稳定的经济增长,从而有能力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通过稳就业提高社会消费能力,为经济增长注入动力,最终形成有效增加供给、促进消费升级、释放内需潜力的良性循环。

“一盘棋”谋划,“一张图”行动。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潜力所在。今年,省委、省政府全力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暨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我市对标部署、层层压实,建立一个领导组、一个日常工作专班、9个行业专班的“1+1+9”工作机制,饱和式推进、协同式执行,培育造就大批量、高水平的市场主体,在全省夺取市场主体建设的首季“开门红”,为我市实现奋战全年经济目标开好局、起好步。

百尺竿头思更进,策马扬鞭自奋蹄。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让我们全力以赴、共同答题,让市场主体多起来、活起来、大起来、强起来,以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倍数级”领先鼓足发展底气,推动我市经济扩量提质、加速崛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