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盐湖高新区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时强调

充分发挥大数据支撑引领作用
为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赋能增彩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1

本报讯(记者 张 越)4月19日,市长储祥好深入盐湖高新区调研大数据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快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和创新应用,发挥大数据支撑引领作用,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大数据指挥中心项目是我市加快推进政务信息融合互通和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储祥好现场了解政务信息化建设情况,观看经济运行、招商引资、智慧环保等应用功能演示。他指出,大数据是撬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杠杆。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加强数据存储归集共享,实现数据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汇聚融合、及时更新和深度利用,不断提升数字治理水平。要围绕“实用、管用、好用”的要求,聚焦政务服务、城市建设、群众关切,进一步丰富拓展应用场景,让人民群众和企业家深刻感受到智慧城市数字服务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在智能生态领域深耕细作,智慧煤矿、智慧园区、智慧文旅等产业走在全国前列。储祥好仔细询问技术研发、产业应用情况,对企业发展思路表示赞赏,鼓励企业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打造多维度、多领域智慧生态体系,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储祥好强调,在城市运行和经济发展中,大数据被视为支撑城市发展的“智慧大脑”。要聚焦“优政、惠民、兴业、智治”目标,充分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拓展数字应用的广度深度,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效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加快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推动“合汽生材”成形成势,培育转型发展新动能,助力打造新兴产业强市、现代农业强市、知名旅游强市,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赋能增彩。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