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不负农时 科技“闹”春

2022-04-14 作者: 编辑:陈雁冰 来源:

科技创新让现代化高效农业踏上七彩祥云。

科技创新助力农民走好现代高效农业之路。

在山西凡谷归真农业科技公司的玻璃温室大棚里,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番茄挂满枝头,工人们穿梭在大棚里忙着采摘新鲜的番茄,整洁干净的大棚环境、绿意盎然的番茄苗藤、圆润晶莹的果实,构成了一副天然、生态的现代蔬菜园林艺术画……

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河津市和平农场有限公司万亩优质小麦生产基地,无人机对小麦进行植保,麦地的微型喷灌、滴管在均匀洒着“雨露”,冲施肥则通过滴和喷灌等方式给小麦提供“养分”……

田间地头、温室大棚,农科专家传授技术精益求精,种植户学科技如醉如痴……农科专家“科技壮苗”发挥着科技支撑作用,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促进弱苗转壮,支撑夏粮丰收。

我市健康果树从“根”做起,新品种栽培实用科技、新技术应用大胆超前、新模式发展趋势稳步……为果业高质量转型发展带来火种和希望,积极引领果业发展蹚新路。

如今,无人机、物联网、自动化等农业“黑科技”加快进入田间,增强了农业科技“硬核”底气;如今,云上管理、科技赋能,成为河东大地春耕生产新景象。

近年来,我市在成功打造“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三个区域公共品牌基础上,继续围绕农业“特”“优”战略下功夫、做文章,全市农业品牌已形成齐头并进、多点开花局面。

我市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品牌强农、农民增收为切入点,着力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产业转变上、在产业固化模式向转型“新特区”上、在单一运营向多元化发展上不断取得新突破。 

本版策划 雷哲侠

本版摄影 冯革才 金玉敏 闫 鑫 常 奇 陈方斌 张秀峰 姜 桦 杨建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