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疫”不容辞 “课”不容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1

记者 孙 雄

上午,给学生上网课;下午,下沉社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近段时间以来,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下沉党员教师席彩霞的日常。

4月13日,山西新产业技师学院下沉干部71人,分赴盐湖区大渠街道办的4个社区20个小区。在社区防控一线,该校下沉干部主动担当党员先锋岗,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秩序维护、环境消杀等工作,积极协助开展核酸采集。同时,耐心细致做好防疫政策知识宣传解读、恐慌焦虑情绪纾解、文明劝导等工作,切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刚开始,有人嫌麻烦,不愿拿出手机。我就把牌子举到面前,微笑着说‘请您扫码,谢谢配合’。一次一次的热情和耐心,终于让居民形成习惯,自觉配合工作。”席彩霞说。

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线上教学工作也不能落下。“能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今年57岁的席彩霞是一位有着20年党龄的教师,战疫当前,她主动请缨,每天上午给学生们上网课、推送学习内容,下午便来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核酸检测期间,该校下沉干部石惠娟帮助住户一趟一趟扔垃圾;汽车堵在小区门口的路上,李建峰立即疏导交通。夜班值守工作中,大家积极参与,从不推诿。

“最好的教育方式不是宣讲和灌输,而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我们去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席彩霞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