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董旭光在夏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水利工作时强调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水资源合理利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20

本报讯(记者 郭 华)4月1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务局、市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夏县调研乡村振兴和水利工作。

董旭光一行先后来到水头镇水头村、胡张乡西下冯村地下水监测站、白沙河湿地公园、南大里乡“夏鲜”蔬菜产业园,泗交镇、祁家河乡新天地安置点,夏县易地搬迁就业创业基地、白沙河水库等处,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乡村振兴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移民搬迁生活状况、易地搬迁就业创业基地建设和地下水位监测、水利工程项目建设等情况。

董旭光指出,夏县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当地农业资源优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要探索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加集体收入。要加强防贫返贫预警监测管理,切实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地下水位下降现状,要采用长短结合方式做好地下水管理和保护工作,遏制地下水位下降态势。要规划建设水资源置换工程、严格管控超采行为、推广节水灌溉等,采用综合措施改善地下水位下降现状。要加大力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工作,倡导节水良好风尚,提高全民节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要扎实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建设,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