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扎实开展作风大整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9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继宏

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的重要经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是坚持问题导向,给全市干部队伍作风问题进行的一次彻底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再深入、再推进、再落实。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凸显了市委狠抓干部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

近年来,全市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坚持把审计工作自觉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连续两年在全省审计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第一,审计经验也从全省走向了全国,受审计署指派邀请,我们在2021年全国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干部培训班上介绍经验。针对我局实际,结合当前的形势和要求,我们也开展了一系列作风整顿活动,审计人员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提升。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对标党和政府的要求和人民的期望,审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工作作风、能力水平还有一些差距。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的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全市审计干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一是作风建设首先从我做起。作为局党组书记、局长,我首先要做到以身作则,聚焦大整顿20个突出问题,时刻自重自省,经常查找不足,要求大家做到的,我一定会首先做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二是班子作表率。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全局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树新风、扬正气,不断把纪律和规矩落实于行动和实践,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坚决做到对党忠诚,不做两面人,经得住考验,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三是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审计干部将凝聚共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作风大整顿的重要意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四是强化监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作风建设各项措施要落到实处,就必须要加强监督问责。我们将做到党组书记亲自抓、直接抓,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具体抓,层层传递压力。通过强化监督问责,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开展作风大整顿绝不是做样子、搞形式、走过场,而是要通过作风整顿,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确保全体审计人员认识上有新提升、作风上有新改进、工作中有新作为,切实营造机关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做出审计人应有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