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专题推进会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1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4月17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专题推进会。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的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加快工程进度,按期完成各项任务,用心守护汾河安澜,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参加。

储祥好指出,去年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秋汛,我市汾河流域暴露出防洪能力不足的短板。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以防洪保安全为目标,加快推进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各地各部门,特别是沿汾的河津、万荣、稷山、新绛4县(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此项工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力推进汾河干支流防洪工程水毁修复、能力提升、生态保护与修复等项目高效实施,加快补齐防灾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流域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储祥好强调,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我市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具体行动。相关县(市)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紧盯今年要完工和需开工的项目,坚持结果导向,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障按时序进度推进。要用足用活政策,强化对接,主动作为,依规简化程序,落实配套资金,确保工程加紧实施。要统筹进度与质量,严守安全底线,强化资金使用等监督,抓住关键、协同联动、全面提速,确保今年汛期前保质保量完成上年度汛期水毁水库工程设施及河道堤防的修复。要强化督导检查问效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汾河流域(运城段)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攻坚战。

储祥好要求,治水兴水,不能就水论水。要坚持系统观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统筹做好黄河(运城段)、汾河(运城段)、涑水河和姚暹渠生态修复与治理。要压紧压实各级河湖长责任,推动河湖长制由全面建立转向全面见效。要全面推进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建设,构建汾河流域“水丰、质好、河美”的生态廊道,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最大化。要紧盯全市大小河流、中小型水库及堤防等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一处也不放过,彻底整改到位,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

会议通报了我市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进展情况,河津、万荣、稷山、新绛沿汾4县(市)分别就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进行发言。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