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维护国家安全 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蒋振海

党的十九大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开创了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是根本。政治安全的核心是政权安全和制度安全,最根本的就是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执政地位、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维护政治安全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都应当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

维护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是宗旨。保障人民利益,维护人民安全,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高度关注社会治安、防灾减灾、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及群众利益保护等方面问题;就是要把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问题;就是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坚决打击公民个人信息泄露、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就是要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坚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安全权益和其他合法权益,始终把人民作为国家安全的基础性力量。

维护国家安全,经济安全是基础。维护经济安全,根本上是为了经济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没有经济安全,文化、教育、社会等领域的安全就无从谈起。经济主管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有效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要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既通过发展提升国家安全实力,又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思路、体制、手段创新,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努力实现发展和安全的动态平衡。

  (作者系河津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国安办主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