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直面问题不遮掩 真抓实干转作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06

■常江雷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市委落实中央精神、立足当前市情、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动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然要求。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运城幼师高专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会议精神,成立活动领导机构及工作专班,先后召开动员会、部署会、推进会及工作组会议,全校党员干部及师生旗帜鲜明树牢“幼专姓党”理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此次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直面问题症结 深化自查自纠

开展作风大整顿,就要发现问题,进行触及灵魂的自我剖析。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凝聚主动整改的共识、杜绝不痛不痒的批评、坚持不破不立的决心,相继召开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自查报告审核会和自查报告复审会。按照分级负责、层级审核把关的要求和见人见事、忌空忌虚的原则,校党委两次审阅处级干部自查报告,部门负责人两次审核部门人员自查报告,活动办抽调精干力量对全校党员干部自查报告进行“地毯式”复审。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在本部门、所在支部、校级会议上层层公开,查摆共性问题,深入剖析总结,扎实推进整改,自查自纠行动基本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抓住了要害,触动了灵魂,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阶段性良好成效。

广纳意见建议 抓好整改落实

开展作风大整顿,就要以民为师,把服务师生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以民为师、开门纳谏,目的是转变工作作风,从领导干部“想怎么干”,变为干部师生认为“该怎么干”。2月底,学校通过发放电子问卷、征求意见表,召开“强博计划”专题研讨会、师生座谈会、意见征求会,设立意见箱、建立工作群、开展谈心谈话等形式,深入师生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围绕“12345”的工作理念,察实情、求实效,进一步查找梳理各部门在作风建设中普遍存在的、影响学校发展大局的问题。全校共23个部门(含2所附属幼儿园)积极开展了“开门纳谏听民意”行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涵盖党员个人、部门建设、学生管理、制度建设以及硬件设施等多个方面,对学校全面综合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校党委聚焦4个主要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承诺5月初全部整改到位;各部门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整改举措和时间表、路线图,建立整改清单,问题整改到位的认定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对一些问题整改时间持续长、进展缓慢的,及时跟进提醒监督,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高效、有力有序推进。

持续强化学习 凝聚思想共识

开展作风大整顿,要转变观念,从思想认识上持续加压用力。

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是关键,思想提升是根本。学校始终把学习教育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建立“政治理论周例学,主题党日月促学,意识形态季研判”的常态化工作机制,采取“线上+线下”“自学+研学”“领学+讲学”等方式,切实把“精神补钙”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3月21日,校党委书记面向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以《以作风大整顿助力幼专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对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再升温,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与此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在本支部讲授作风建设主题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达到思想“再洗礼”、党性“再锤炼”、使命“再升华”的目的,进一步强化了转作风、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勇猛精进、孜孜不怠”的幼专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党员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在推动运城建设“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的壮阔实践中体现幼专担当、作出幼专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