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浪漫桃花缘 春韵在万安
——新绛县第九届桃花观光交流会掠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4-01

李玉婷 卫世新

开幕式现场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

3月,又到了桃花盛开的时节。往年的万安镇天地庙,都会举办盛大的桃花观光交流会,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穿梭在粉色桃林中,感受春天浓郁的浪漫气息。疫情阻挡了人们出门踏青赏花的脚步,但阻挡不住桃花盛开的热情。

花开正艳

3月30日上午,伴随着阵阵喧天的锣鼓声,新绛县第九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在油桃之乡——万安镇天地庙村华彩启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万安镇天地庙第九届桃花观光交流会进行了线上直播。形式不同,精彩依旧,此次线上直播活动以桃花为媒,跨越时空的距离让大家一起跟随春天的脚步“云赏桃花”。徜徉在万亩桃花园内,一簇簇粉红饱满的桃花竞相开放,仿佛置身花的海洋,美不胜收。

定格美好

“我们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把桃花园的美景实时展现给观众。除了‘云端’赏花外,观众们还可以透过镜头欣赏到舞蹈、歌唱、模特走秀等精彩的节目表演。”万安镇镇长武鹏月说。

少了往届桃花观光交流会开幕现场的人头攒动,却多了“云端”观众的热情高涨。线上直播实时观看人数达到上万人次。

油桃产业是万安镇的农业主导产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万安镇现已有早熟、中熟、晚熟三大系列50多个品种,面积33000余亩,是华北地区油桃连片种植面积最大的地区。

近几年,新绛县委、县政府多方引导服务油桃产业,设施冷棚油桃发展势头强劲,万安镇设施油桃面积超过8000亩。目前,万安油桃已远销全国各地18个省市,部分油桃还出口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

为拓宽油桃产业发展空间,万安镇在不断更新品种、技术的同时,还积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发展了以桃花观赏、自由采摘为形式的观光体验农业。

2014年以来,万安镇每年都会举行桃花观光交流会,成为该县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这些年观光交流会接待的游客总计达到了60万人次,实现了农业搭台、文化唱戏、旅游融合、农民增收的社会效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