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我市“30条”详规筑牢校园防控屏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29


课堂学生全程佩戴口罩

“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有序测温入校门

在疫情防控中,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努力以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再次测温进班级

学校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3月6日,我市发现核酸检测阳性患者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把学校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

室内室外勤消杀

我市站在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极端负责的态度,压实主体责任,细化防控举措,从严从紧抓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紧急疏散”演练中

在这次疫情防控大考中,尤其是在执行校园疫情防控中,我市实行了学校书记、校长“双组长”负责制,落实在校人员科学佩戴口罩,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强化校门口“登记、测温、验三码、戴口罩”等工作,学生错峰就餐,学生入校前和离校后对校园全面消杀,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旅居史及其他异常情况,落实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各学校做好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各类防疫物资,一旦出现病例或密切接触者,全校停课并立即封闭校园,启用单人单间隔离室,其余学生全部集中到空旷地方,戴口罩、拉一米线,并第一时间报告,按规范流程处置。

“警戒”线外严把关

3月25日以来,记者对运城中学、大运小学、魏风小学、市口腔卫校的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采访,深切感受到,《运城市校园疫情防控操作细则》“30条”已经成为守护校园防控安全的铜墙铁壁。  

严查“三码”保安全

“心理安抚”减压力

  记者 雷哲侠 报道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闫 鑫 常 奇 陈方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