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行致远
——河津市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掠影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3-30


河津市委党校建设项目

今年以来,河津市按照“五先协同、三动融合”高质量发展思路,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民生领域和基础设施强基补短等三大方面,严格落实项目建设“五个一”推进机制,统筹推进项目谋划、签约、开工、建设、投产全闭环运行,加快实现“产值过千亿、经济回百强,转型出雏型、奋斗创辉煌”的战略目标。目前,该市总投资510亿元的120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42个。

永津集团年产90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

 一是统筹协调推进。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成立河津市重点项目总指挥部,领导、协调、推进该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总指挥部下设6个分指挥部,30个成员单位明确职责,细化任务,通力协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该市共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11次,组织1次集中开工仪式,协调解决13个具体问题。

黄河流域河津段百里生态廊道绿化提升项目

二是督办提醒反馈。紧盯项目开工率、推进率、投产率,集中研判、跟踪督办,项目推进中心工作人员分两组深入120个重点项目,定期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及服务企业发展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现场反馈问题60余个。针对9家进展缓慢项目单位下发了督办通知书,要求各单位进一步采取和强化措施,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黄河流域河津段(禹门口—西范)生态治理修复工程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为保证重点项目快速落地,河津市推出“项目管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快速落地。安排“耿小二”专班帮办代办,提前介入辅导,主动上门服务,量身制订服务方案,为项目单位提供事前咨询、业务指导等全过程服务,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曙光集团煤矸石烧结空心砖生产项目

龙门景区建设项目

农村生活污水综合利用PPP项目(二期)

经开二路一期(鑫光大道—经开三路)道路工程项目

华源燃气有限公司焦炉煤气制液化天然气及合成氨项目

国道108线河津市过境改线(寺庄—龙门)工程

曙光集团煤矸石烧结空心砖生产项目

文图 史耀琪 韩国栋 李俊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