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当好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服务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徐刘建

党的十八大以来,闻喜县深入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与县域治理现代化相适应的大安全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做国家安全的“践行者”。要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进一步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战、主动仗。

广泛开展舆论引导,做国家安全的“宣传者”。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举办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创新方式、兴起声势、扩大影响,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在日常工作中要创新表达方式和传播手段,加大国家安全形势政策、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

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做国家安全的“服务者”。人民群众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基石,闻喜县委国安办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将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国家安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方面,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把各种矛盾和纠纷尽可能地化解在萌芽状态。另一方面,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结合疫情防控入企进村加大巡查走访工作力度,宣传国家安全政策法规,推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自觉树立维护国家安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意识。

(作者系闻喜县副县长、县委办公室主任、县委国安办主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