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走好“一二三”路径抓好国家安全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4-15

李京义

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永济市将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和发展,着力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等重点任务。

立足“一个根本”,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要牢牢把握国家安全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永济落地生根。

统筹“两件大事”,有效防范国家安全各类风险连锁联动。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辩证把握发展和安全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将当前的经济发展和安全风险防范放到同等位置同部署、同落实。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既要关注粮食能源、安全生产等传统风险隐患,又要重视网络安全、重大传染疾病等非传统风险隐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系统观念。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把风险点放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链条中去考量,预测风险发生可能波及的范围,坚决防范各类风险连锁联动,造成风险传导、叠加、演变、升级。

落实“三项机制”,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坚强防线。建立健全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筑牢地方和谐稳定发展的安全防线。充分发挥国家安全协调机制作用。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系,打通“数据壁垒”和“信息烟囱”,完善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联动机制,提高综合分析能力、综合预判能力、综合处置能力。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警示教育、专题展览等方式,提高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作者系永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国安办主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