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农发行运城市分行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3

本报讯 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运城市分行全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21年,该行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三个强市”、构建“三个高地”的发展目标,加大信贷支持“三农”工作力度,力争全年审批贷款40亿元,投放25亿元。

农发行运城市分行提出,要坚定扛起服务“三农”使命,凝心聚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服务粮食安全供给。全力保障政策性增储、轮换贷款需求,积极支持河津、夏县完善县级储备和调控建设,优先支持优质市场主体市场化收购。重点支持“山西好粮油”品牌建设,助力粮食生产、调销、加工、流通同步发展。创新支持运城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建设和涉农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积极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业生产科技项目实施,巩固“粮食银行”品牌。二是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大力支持以“土地+”和“智慧+”为模式的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园区建设。围绕“南果”平台战略实施,着力支持农地、冷链、水果、蔬菜、药茶、中药材等重点农产品基地建设,积极支持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设施农业建设。聚焦美丽乡村重点领域,集中支持县域水电气暖、农村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和配套便民设施建设。依托运城名优特农业区位优势,着力服务涉农名优特产业集群发展。三是全力服务新型城镇化战略。重点支持北部新区、南山片区、盐临夏城区等区域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支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类项目,大力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和智慧城市建设,集中支持产业聚集型新型城镇化项目,持续支持以教育集中、生态移民、引导县域人口向县城集聚的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工程建设。四是全力服务巩固脱贫攻坚。紧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需求,紧盯扶贫产业、扶贫车间需求,紧盯脱困人口增收、就业,紧盯“两不愁三保障”领域,紧盯“万企帮万村”等扶贫行动,坚决做到信贷投放不低于去年水平。   (卢博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