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以未雨绸缪的 态度精准施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22

汶川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在那次大地震中,有一所学校并没被“震倒”,全校2200多名学生、上百名老师无一伤亡,堪称奇迹。

这所学校就是四川安县桑枣中学,紧邻北川。之所以没有伤亡,正是因为校长叶志平未雨绸缪,坚持多年组织学生进行地震紧急疏散演习,使得地震发生时,全校师生按照平时学校要求的和他们早已熟悉的疏散方式,从不同的教学楼和教室中,全部冲到操场,并以班级为单位站好,仅用时1分36秒。

桑枣中学的2000多名师生何其有幸,遇到了未雨绸缪的叶志平校长。

中国是一个农耕大国,有着悠久的农耕文明史,随着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传统农业正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保持粮食生产稳定意义重大。不久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保障粮食安全,关键在于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而种子和耕地就是“两藏”战略的两个要害。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要解决好耕地问题,我们就要确保耕地数量,同时,大力提升耕地质量。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升耕地质量的重要手段。目前,我市已建(包括在建、立项)高标准农田达454.1万亩。通过项目实施,改善了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培肥了地力,提高了土地粮食产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大大提高了项目区的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实现了粮食增产增收,农业节本增效和绿色可持续发展。

打造高标准农田让农民看到了希望。自上而下的积极行动,使各项目区农业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耕地综合生产能力也能提高不少,为下一步的绿色生态农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说“三农”问题,其实,我们很多人可能还没有意识到:我们的“三农”正在成为国家经济的强劲动力,像我们的现代化工业一样散发出璀璨的光芒。(范 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