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垣曲县农业农村局“三农”号角催奋进不负春光开新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3-01

本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元宵“双节”的欢乐祥和中时,垣曲“三农人”已经起航。

去冬今春,天无雨雪,土地干旱,去年冬天又遇极端天气,春季田间管理任务严峻。新年开班第一时间,技术专家就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积极开展防旱防冻防病虫害田间管理,指导村民做好春耕生产防管结合,科学种田,确保夏粮稳产丰收。同时,《垣曲县2021年小麦春季管理明白纸》《果园春季管理意见》《垣曲县农业农村局病虫情报》《2021年垣曲县“虫口夺粮”保丰收行动方案》《农业农村局寒潮雨雪天气设施蔬菜防冻管理技术要点》等技术指导方案及时编制、印发。正月里,农业技术人员把一张张技术指导传单送到了田间地头、农户家中。“你们不过年啊,这么早就开始指导,真是农民的及时雨!”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局党组的统一领导下,全局上下各司其职,坚持早着手、早准备,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高素质农民培训摸底、庄园主创建申报、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2021年高标准农田项目、2021年农村改厕等重点工作和项目有序推进落实。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三农’号角催奋进,不负春光开新局”,垣曲县“三农人”将始终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统领,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部署,以“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忠诚、创新、实干精神,奋力拼搏,为垣曲“三农”事业再谱新篇章,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美、百姓富、实力强的垣曲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马二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