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80处文保单位入选全省首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省文物局公布了全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各级文物保护单位687处、珍贵文物4478件(套)。其中,我市80处文物保护单位入选山西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

此次公布的山西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包括“山西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和“山西省第一批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主要涵括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含抗日战争)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与近代以来著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爱国人士相关的史迹、实物和纪念设施。

我市入选“山西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的文物保护单位共有80处,包括中山中学校址、程子华故居、《晨光半月刊》社址、稷麓县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运城烈士陵园等。

此外,在“山西省第一批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中,1947年运城战役中解放军攻城用的云梯和使用的担架均入选,现收藏在山西博物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