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永济修配公司:改革创新增效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8

记者 付 炎

永济中车电机电器修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济修配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中车集团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审批指定的定点交—直流传动机车重要零部件高级修配企业,具有成套提供交流电机和直流电机修理生产线的能力和资质。

成立以来,永济修配公司始终秉承“正心正道,善为善成”的经营文化,以精湛技术、一流产品、周到服务、良好信誉为立身之本,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发展理念,自主谋创新,改革增效益,在业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国内大部分露天煤矿以及各种矿山纷纷使用进口自卸车运输煤炭和矿石。前多年,这些自卸车的电机因运行时间长而无法正常工作,部分配件需要更换和修理,但采购进口部件存在周期长、费用高等缺点,很难满足正常的生产需求。在这种形势下,永济修配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加大科研攻关力度,走上了制造国产设备的艰难历程。

该公司先是组织技术人员到用户生产一线开展技术分析、调研。技术人员再利用采集的数据信息做了绘图设计、工艺评审、模具制作等一系列工作。经过反复验证、反复评审、反复修改,不断对电机各个部件进行优化。短短5个月时间,电机完成了试制、试验等程序,ZD570矿用自卸车电动轮直流电动机正式交付用户并通过了用户的运行考核。

ZD570矿用自卸车电动轮直流电动机整机的研制成功,为永济修配公司开发其他矿用卡车电动轮电机提供了经验。之后,永济修配公司开始陆续为更多的用户供货,在解决用户采购进口部件周期长、费用高等难题的同时,填补了国内该型号矿用自卸车电机的制造空白。

在近些年的生产过程中,永济修配公司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绿色生产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技术标准,坚决按照危险废物(固废)管理制度要求,做到固废定点、分类存放,依法进行处置;严格遵守国家关于禁用和限用材料的规定,确保所用材料符合标准及规定要求;严格遵守国家清污分流制度,确保了生态环境的安全。

经过长期发展,永济修配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保证体系认证、ISO14001环境管理保证体系认证、ISO28001-2011职业安全管理保证体系认证和GB/T29490-2013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其生产的相关产品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该公司靠着先进的技术研发中心和丰富的生产经验,形成了技术优势;靠着产品生产完整的质量控制体系,形成了质量优势;靠着一批长期合作的优质供应商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形成了服务优势。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优势,永济修配公司的市场拓展到了轨道交通、矿山机械、风力发电、油田钻机等领域,并成功进入国际维修市场,产品覆盖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比利时、新西兰、埃及、南非、马来西亚、巴基斯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自主谋创新,改革增效益。在2019年全市品牌评价工作中,永济修配公司被评为优质品牌企业并入围效益品牌企业十强榜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