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作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晚熟鲜食葡萄基地,永济市卿头镇——
统一“克伦生”葡萄上市时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7

运城日报讯(记者 陈永年)经过前期调研和征求意见,永济市卿头镇政府日前下发文件,将“克伦生”葡萄上市时间统一定为9月15日。此举将对提高葡萄品质,擦亮卿头葡萄品牌产生利好影响。

近年来,卿头镇的葡萄产业蓬勃发展,逐渐成为农民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特别是3万亩的“克伦生”葡萄栽植面积,让卿头镇成了华北地区最大的晚熟鲜食葡萄基地。但是,在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部分农户急于求成,为了早上市,滥用催红剂、催熟剂,导致产品品质下降,给卿头葡萄的口碑和形象带来恶劣影响。

进入9月,正值“克伦生”葡萄上糖的关键时期,为了严格把控品质,杜绝催熟剂和催红剂的泛滥使用,卿头镇政府根据“克伦生”的生长特性,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将“克伦生”葡萄上市时间定为9月15日。要求糖度达到20%方可上市,并组织农科站、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各收购点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于拒不配合的收购点、客商、种植户进行说服教育,亮牌警告。

“卿头的葡萄产业发展到今天不容易,我们必须吸取梨枣的惨痛教训,始终坚持把品质和口感放在第一位,做老百姓信赖的卿头品牌。在这一方面,我们政府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卿头镇镇长刘泽说。

据了解,“克伦生”葡萄是卿头种植面积最大的葡萄品种,具有糖度高、口感好、耐贮存的优点,产品货架期可以从9月一直延续到元旦、春节,深受消费者欢迎。下一步,卿头镇将依托产业服务中心和葡萄发展协会,通过制定行业生产标准、规范合同范本、产品农残抽检、申请地理商标等措施,不断提升葡萄品质,真正叫响卿头葡萄品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