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盐湖区第二季度“互联网+监管”数据汇聚全市第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31

运城日报讯(记者 朱 姝)8月27日,盐湖区优化营商环境第三季度“互联网+监管”数据汇聚工作推进会在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

“今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直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盐湖区‘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汇聚工作成绩显著,在运城市第二季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中,名列全市第一。”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杨军龙在会上宣布了这个好消息。

截止到8月17日,区直各有关部门通过山西省“互联网+监管”系统累计报送监管行为数据13657条,在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数据22条;监管对象数据8024条,执法人员数据41条。其中,区市场监管局、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生态环境局位居前5名。

会议特别邀请了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互联网+监管”科科长曹清新,就该项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要求进行拆解分析。曹清新还就未来要实施的“互联网+监管”考核标准和考核办法,与现场的31家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互联网+监管”股股长樊强表示:“作为‘互联网+监管’的主要负责人,区审批局对全区31家区直事业单位的‘互联网+监管’工作进行细分,数据录入的同时增设了时间限制,以此解决数据延迟报送、报送不及时等问题。从细微着手,以制度督促数据管理员高效完成数据录入,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会议明确了2020年“互联网+监管”工作的目标:2020年年底,盐湖区“互联网+监管”系统数据汇聚工作实现监管事项、监管行为、执法人员信息全录入、监管行为数据全覆盖,全面实现一个系统管“监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