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垣曲县培育高素质农民与时俱进手把手教你当主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8-31

运城日报讯(记者 陈永年)近日,垣曲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当地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和“三园两区”(有机核桃科技园、优质香菇示范园、现代生猪产业园,亳清河休闲观光农业区、现代特色农业加工聚集区)以及县域特色产业的发展情况,定位高素质农民培育,分别开设了主播班、核桃班、辣椒班、花椒班、谷子班等5个班。特别是主播班,非常惹人关注。

自媒体的快速发展,不仅拓宽了信息传播广度,而且延伸了信息传播的深度,为此,主播这一自由职业,已是各个行业不可或缺的新助力,也为所有生产者提供了展示产品生产过程的大舞台。

垣曲这次新农人主播班获赞最多,近距离的互动使现场气氛空前热烈。学员们热情高涨,激情四射,纷纷练习拍摄抖音、快手短视频,面对面与老师现场交流,查缺补漏,提高自己的拍摄水平和剪辑能力。尤其是在现场教学过程中,许多产品在短时间内就有了销售额,引来学员们的啧啧赞叹。相信随着一届届学员的毕业,直播带货销售将会成为垣曲现代农业发展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培训,除了主播班外,垣曲县还结合核桃主导产业和发展较快的特色产业,分别开设了核桃班、辣椒班、花椒班、谷子班等4个班。花椒班的实操实训使学员能够面对面、手把手地学习管理技术;谷子班观摩活动使学员认识到发展产业必须掌握科学技术,要想高产技术必须领先的真谛;辣椒班理论普及使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肥料减量的重要性,认识到土壤污染对农作物产量的影响。

该县下一步还将陆续开设香菇班、樱桃班、葡萄班、药茶班等11个特色产业班,努力做到使高素质农民引领全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

垣曲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狄雷霆说:“我们的特点就是定位优质产业,注重实训内容,围绕复工复产、保粮保供,加大专业技术技能培训力度,提升产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以提高普通农户农业生产、服务技能为目标,打造一支适应乡村振兴的高素质农业技能人才队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