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华康药业:传承国药精粹 精心守护健康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3

记者 董战轩

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从地方小药厂成长为华北地区最大的OTC中成药生产基地,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路走来,步履铿锵,志向宏远,在注重品质提升的同时,始终站在国家、社会、消费者的角度强化品牌建设。

山西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康药业)创建于1978年,是一家集生产、营销、研发于一身的现代化中药生产企业。自创建伊始,华康药业始终秉承“做精品国药,为健康护航”的使命,坚持“以人为本、以德载业、以诚立企、以质取胜”的经营理念,坚持“国药精品、华康立效”的品牌理念,以质量为根本,打造品牌美誉度;以宣传为抓手,扩大品牌知名度;以市场为导向,提升品牌影响力。

——建立“立效”展厅,扩大品牌认知。2008年8月,位于万荣县城东工业园区的华康药业新厂区投产运营,一个100平方米的企业展厅也随即对外开放,在宣传企业文化的同时,重点展示“立效”产品;2010年,该公司在广州市建立了108平方米的立效品牌展示中心,诚邀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洽谈,进一步提升“立效”品牌在广东乃至全国的影响力。

——参加各类展销会,提高品牌知名度。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直观的品牌体验,2005年8月至今,华康药业携“立效”品牌参加中华商标博览会、中俄国际贸易洽谈会、全国药品交易会等展会200余次,累计获得品牌荣誉12项。

——强化媒体宣传,增强品牌凝聚力。华康药业通过和省市媒体建立品牌联盟,借助媒体资源,结合内部刊物、宣传手册等渠道,对企业及品牌文化进行宣传推广。如今,华康药业增加了网站、微信、微博、客户端等载体,进一步提升了品牌传播的及时性、有效性;招募了遍及全国各地的1400余名义务宣传员,全方位、立体式为社会大众讲好华康故事,传递品牌价值。

——举办公益活动,提升品牌美誉度。发起“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公益行动,免费向老人和儿童发放定制的黄手环10000个;冠名“运城市首届寻找河东最美乡村医生”大型公益活动,为全市15名“最美乡村医生”捐赠电动自行车……华康药业在传播品牌正能量的同时,不断为健康运城、健康中国建设助力添彩。

——扎根终端药店,靠品质赢得认可。2016年以来,华康药业成立专门营销队伍,长年驻扎各地终端连锁药店,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客户意见,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建立健全质量信息反馈系统,通过了解消费者对药品的质量评价,加强对质量问题的改善,确保产品品质的不断提高。

紧跟时代脉搏,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不断扩大品牌影响力,社会反响自然不言而喻。华康药业旗下“立效”品牌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立效牌大山楂丸、止嗽立效丸、冠心生脉丸、风湿关节炎片、辛芳鼻炎胶囊获评“山西省名牌产品”,立效牌大山楂丸、止嗽立效丸获评首批“山西名药”。华康药业拥有实用新型专利证书10个、外观设计专利9个、发明专利1个,先后获得“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运城市市长质量奖”荣誉企业。在2019年全市品牌评价工作中,华康药业被评为优质品牌企业并入选口碑品牌企业十强榜单。

放眼未来,华康药业将一如既往地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培育一流企业的战略选择,把赢得新竞争优势作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做到以质量为基,打造品牌;以创新为魂,点亮品牌;以精致管理,巩固品牌;以强势宣传,推广品牌;以文化建设,涵养品牌;以优质服务,提升品牌;以市场营销,拓展品牌,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在促进中医药发展的国家行动中融入华康元素,贡献华康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