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芮城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3

本报讯 7月19日,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20年6月和1月至6月全省119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提供数据显示,今年6月芮城县空气质量最好,全省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芮城县按照全市生态环保工作要求,全面聚焦“转型、治企、减煤、控车、降尘”五大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一是印发了《芮城县打赢蓝天保卫战2020年决战计划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二是对“散乱污”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坚持分类处置,淘汰取缔7家,整治提升26家。三是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对包装印刷、制药、有机化工、橡胶、涂料、塑料制品等领域的38家企业进行调查评估和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四是开展重点企业无组织排放专项整治,对水泥搅拌站、石灰窑、砖瓦建材等重点行业涉及无组织排放的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需要深度治理的企业在9月底前要完成整治。五是对全县锅炉进行摸底排查,确定提标改造和淘汰取缔名单,目前淘汰取缔的4台燃煤锅炉已取缔到位,保留的燃煤、燃气锅炉正在开展提标改造工作。六是加强扬尘污染管控,联合住建部门对全县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建筑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七是联合交警、交通等部门,严厉打击柴油货车、冒黑烟车的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八是加大禁止“三烧”管控力度,督促各乡镇加强宣传和巡查,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作用,坚决杜绝“三烧”现象。九是发布张贴“禁煤区”通告,明确划定范围和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有效治理燃煤污染。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