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我市在全省率先实施“社区干部学历提升工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2

本报讯(记者 杨红义 通讯员 卫 强)7月20日,运城广播电视大学与闻喜县委组织部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决定依托国家开放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开展合作,在全省率先实施“社区干部学历提升工程”。

广大社区工作者在社区治理、基层管控、为民服务等方面发挥着巨大作用,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他们身先士卒,始终战斗在防控第一线。关心、关爱社区工作人员,促进这一群体能力素质的专业化提升,对于推动我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打通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着重要意义。闻喜县共有150名社区干部,其中首批73人将报名参加“社区干部学历提升工程”,通过两年半的社会工作专业培养教育,取得教育部验印的学历证书。

近年来,运城广播电视大学依托开放大学优势,不断拓宽教育教学服务对象的层次和范围。2018年以来,运城广播电视大学成功探索实施“农村干部学历提升工程”,使全市3933名农村干部受益,被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文推广。在此基础上,该校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紧盯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及基层治理的实际,创造性探索实施“社区干部学历提升工程”,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