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市举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0

本报讯(记者 冯革才)果业协会搭金桥,黄河四市谱新章。7月16日,第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市举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向大会致贺信,希望新一届协会为黄河金三角区域生态保护和果业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张建合,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卫孺牛、王正风参加会议。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第二届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贺信中说,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是全国唯一的跨省区果业协会组织,在区域果业协同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运城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协会工作和黄河金三角区域果业转型发展。希望新一届协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优良传统,传递党的声音,团结各方力量,广泛集聚人才,紧密联系群众,服务果农果商,当好桥梁纽带,为黄河金三角区域生态保护和果业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产业发展协会是黄河金三角三省四市以果业为纽带合作发展的行业组织,对推动各地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该协会成立以来,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就“现代水果综合试验示范基地”项目,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为三省四市果业部门与科研院所建立了联络通道;联系专家,举办座谈,收集资料,组织专门力量,编写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果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多次组织专家开展调研,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三省四市果业协同发展;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发展中的指导作用,在果品包装、品牌宣传、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应用、新模式研发等方面为政府出谋献策、给企业分忧解难、给果农指导服务。

会议号召三省四市加强联络,当好桥梁纽带,发挥组织引导、生产服务、行业自律等作用,建设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引领果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让黄河金三角果区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果业的效益越来越高、果农的收入越来越高。

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杨良杰表示,将充分发挥协会在行业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为政府主管部门服务、为会员单位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