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加快推进

建成后将满足全市整个冬季应急调峰需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0

本报讯(记者 孙 雄)近日,全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之一的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通过打好设计保障、分域施工等“组合拳”,全面实现高效运转,加快推进工程进展,切实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落实山西省《民生用气保障责任书》关于储气能力建设的重要工程,也是贯彻省委、省政府“能源革命”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

运城市LNG应急储气调峰中心项目位于盐湖区城西机电化工产业集聚区,占地90.16亩,总投资约2.26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座两万水立方LNG立式常压储罐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功能是实现LNG(液化天然气)的储存、气化调峰及装卸。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储存1200万立方米标准天然气的能力,能够满足全市整个冬季的应急调峰需要。届时,我市能源供应结构将发生重大转变,采暖季“气荒”状况将得到有效扭转。

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和材料不能按时到位,项目建设工期有所延误。自今年3月复工复产以来,项目施工单位抓紧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现正按原定工期有序施工,预计9月底前完成土建施工和安装作业,年底前完成项目建设,且具备联合试运行条件。

截至7月上旬,该项目储罐次容器焊接已完成,底部第二层玻璃砖正在施工;调度中心五层钢筋正在绑扎,二层二次结构正在砌筑;消防水池1号已完成,消防水池2号正在施工;气化器、地泵等设备正在安装,配套反输中压管道已铺设9.1公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