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攻坚克难 综合施策 奋力蹚出服务业转型发展新路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8

储祥好出席并讲话  记者 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16日,全市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储祥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加快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实施针对性帮扶、精准化服务,加快推动服务业恢复增长、扩能增效、提质升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会议。副市长梁清燕、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记者 金玉敏 摄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上半年服务业运行情况。市商务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就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分别发言。盐湖区、永济市、闻喜县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储祥好指出,服务业是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转型发展的“助推器”。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餐饮、住宿、旅游等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冲击。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统筹当前和长远、传统和新兴、线上和线下、生产和生活、基本和非基本,扭住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要用足用活政策。认真落实推进服务业发展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协同,分类分行业抓好承接落地,释放政策红利,切实为企业纾困减负。要促进消费恢复。优化电子消费券发放方式,更多投向餐饮、住宿、文旅等行业,支持景区门票减免,稳定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利用电商平台开展促销活动,鼓励夜间经济、假日经济规范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围绕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健康养老、数字信息等领域,谋划实施一批服务业重大项目,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要加强行业指导。相关部门要下沉到一线,强化动态管理和指标监测,加大帮扶力度,促进行业平稳有效运行。

储祥好强调,要把推动服务业恢复稳定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任务,作为稳增长、保就业的重要支撑。要加强运行监测,启动落后指标预警机制,对排名靠后的指标进行解剖分析,拿出硬招,破解难题。要常态化对口帮扶。对规上服务业、限上商贸业等重点企业,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实施精准帮扶。要深度谋划,为后疫情时代服务业“补偿式、爆发式”增长作好准备。要抓好规划编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精心编制服务业专项规划,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推动服务业集群发展。科学规划专业市场、商贸综合体、特色步行街等业态体系,聚集商机人气,打造城市新名片。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积极创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市服务业迈上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