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力打好“六新”项目建设攻坚战决胜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7-18

会议现场   金玉敏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17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8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五抓一优一促”工作进展暨市级领导上半年推动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安排部署,紧抓转型窗口期,举全市之力打好“六新”项目建设攻坚战、决胜战,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实现转型迭代升级,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历史进程中交出运城优秀答卷。

会上,市领导分别汇报了“一联五”工作及市委部署安排事项落实情况;各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情况;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了“五抓一优一促”工作、“1311”重大工程项目进展等情况。大家在汇报中用项目、数据和结果说话,介绍经验、展示成效,分析问题、寻找差距,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丁小强逐一进行点评,肯定成绩亮点,指出问题差距,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防汛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时刻保持临战状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河流水库、雨情、水情监测,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打好防汛救灾主动仗。要聚焦沿黄沿汾县(市)、城市内涝、水库安全、山洪灾害等重点,排查隐患、堵塞漏洞,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巡查巡防,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聚力“六新”,谋深谋实新兴产业。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谋划适宜本地、本行业发展的“六新”项目,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新一代科技上超前布局、抢占先机,为运城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添彩。要聚力“五抓一优”,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坚定不移大抓项目、大抓工业,全力以赴、只争朝夕,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围绕省委提出的打造14个产业集群的要求,立足运城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认真谋划本地的主导产业,为实现“十四五”末地区生产总值比“十三五”末翻一番的目标奠定良好产业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聚力责任落实,有力有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站位全局抓落实,自觉把本地本部门本系统的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市的发展大局中来审视和谋划,拿出实实在在的硬核举措,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要躬身入局抓落实,亲力亲为抓好规划编制、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身先士卒、以上率下,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当好开路先锋。要提升标准抓落实,进一步调高参照系、确立新标杆,力争各项工作指标在全省进位次、在全国争荣誉。要营造良好氛围抓落实,及时准确做好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宣传解读,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新闻媒体要全方位、多角度、全媒体宣传经济社会发展的正能量,凝聚起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县(市、区)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