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我省圆满收官“十三五”、谋篇布局“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在奋力实现转型出雏型的重要阶段性战略目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定调子、定盘子、定路子,对我省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负责的态度,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推动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运城落地见效。要在产业发展上狠下功夫,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培育“十大工业产业集群”,优先布局发展未来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文章,培育竞争优势彰显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在拉动有效投资上狠下功夫,在新基建、科研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等方面加强谋划,抓好城市更新行动和美丽乡村建设行动,释放消费潜力,有效扩大内需,以项目建设、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发展。要在深化牵引性、标志性重大改革上狠下功夫,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开发区、国企国资、人才体制机制等领域改革。要在污染防治上狠下功夫,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坚持系统发力,统筹打好黄河、中条山、汾河、涑水河、盐湖、伍姓湖等重大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治理攻坚战,持续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综合防治。要在民生重点领域上狠下功夫,始终坚持人民立场,突出抓好居家社区养老、基础教育优化布局、“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全面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补齐民生短板,提升民生福祉。要在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上狠下功夫,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精神,以事不过夜、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食不甘味、寝不安席的压力感,闻令而行、分秒必争,干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及时学、深入悟、笃实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梳理会议关于运城发展的部署,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打实的硬核措施,以项目化、系统化、工程化方式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还就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我市“十四五”规划,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两节”期间访贫问寒、物资保障、市场供应、春运调度、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