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时强调
大力弘扬关公文化 凝聚民族强大合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研究大力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和推动关公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市领导王志峰、乔登州、刘国义出席。

会议听取了《运城市关于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批示精神,大力弘扬关公忠义文化的行动方案(草案)》,研究提出了方案的完善要求和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弘扬关公文化和推动关公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丁小强强调,关公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挖掘关公文化的丰富内涵,弘扬关公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提升道德情操、树立良好风尚、增强文化自信,凝聚起爱党爱国、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凝聚起海内外华人华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的最大共识。要讲好关公故事,弘扬传承好关公文化。搭建更多传播关公文化的载体和平台,通过举办关公文化论坛、创编展演关于关公文化的文艺产品、创新传播途径和方式,不断提升关公文化的传播效能。要坚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加力推动关圣文化建筑群申遗,抓好关帝庙景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景区环境,着力打造标准化、规范化和智慧化5A级景区;要理顺体制机制,增加旅游设施,策划好每月的活动,打造高水平的旅游小镇,满足游客不同的游览体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多渠道、多样化提升关公文化旅游知名度,推动关公文化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