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全市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三个一批”活动中
强调真抓实干 激情奋进 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新年伊始万象新,项目建设掀热潮。1月1日,全省开发区2021年第一期项目集中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三个一批”活动在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运城分会场活动,并宣布全市开发区第一期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市领导刘文华、乔登州、李晓武、郭宏、廉广锋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集中开工仪式。副市长崔元斌主持签约仪式。

2020年,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持之以恒抓招商、上项目、强投资、增动能,10月至12月,全市开发区共签约项目42个,总投资128.2亿元;全年在建项目420个,总投资944.5亿元,全年完成投资164.5亿元;投产项目169个,总投资189.3亿元,年可新增产值356.6亿元。

当天“三个一批”活动中,我市现场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59.2亿元。集中开工的49个项目总投资102.2亿元,其中“六新”项目44个。投产项目42个,总投资50.1亿元,年可新增产值43.3亿元,其中“六新”项目29个。

丁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项目签约双方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作出贡献的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丁小强指出,新年要有新气象。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主动推动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丁小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新的目标取向。主动对标省“十四五”规划《建议》,科学谋划各自的“十四五”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发展举措,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细化目标任务,确保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见到新气象,实现开门红。要有新的政策举措。在创新生态、产业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以及良好的政治生态建设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力度,形成有效投资,补齐工业短板;如饥似渴抓好招商引资,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有新的精神状态。以真抓实干、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比学赶超,全力保持争先进位的强劲态势,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以运城一域发展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签约一批”活动结束后,丁小强、储祥好等市领导出席了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清控科创(运城)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共同为项目开工培土奠基。随后,丁小强、储祥好等来到运城其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其龙高端包装新材料研发及生产项目,观摩高端包装新材料的生产线,了解高端包装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市场等情况。

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市直有关单位和各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本篇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