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委编办探索以编制工作推进
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机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04

本报讯 2020年12月29日,市委编办成立工作组赴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围绕制定该中心“三定”规定开展调研指导。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山西沿黄地区在保护中开发、开发中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我市借本轮深化事业单位改革之机,在全省率先设立了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心(运城市促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发展中心),这也是全国第一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专职机构。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工作组指出,中心要立足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围绕项目找定位,找准定位抓项目,研究制定“三定”规定。要围绕中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开展应用性研究,做到问题能发现、研究有成果、推进有手段。要探索推进运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机制,建立政事权限清单,厘清职责范围,形成工作合力。(张亚茹 王 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