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到中心城区干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张 越时间:2020-07-21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0日,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干河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调研。他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干河综合治理工程,打造清水长流、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副市长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调研。

干河是中心城区北部的一条重要行洪渠。目前河道狭窄、堤防残缺,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加之渠底淤积严重,造成河道防洪标准低,影响河道两岸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活环境。此次实施改造的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北起涑水街,南至火车站站北调节池,全长3.89公里,是我市“1311”重大工程项目中的重大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项目。该工程完工后,将有效改善干河周边水生态环境,提高防洪排水能力。

盛夏酷暑,烈日炎炎。储祥好先后来到涑水街以南、工农西街与干河交会处,察看站北调节池、货运站铁路涵洞工程。他边走边看,了解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方案、工期安排,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干河下穿铁路桥段河道拓宽等难点问题。

储祥好强调,群众的心声就是我们的工作重心,百姓的期盼就是我们的努力方向。要把干河综合治理摆在突出位置,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干就干好。要高标准规划,聚焦防洪排涝、涵养水源、生态补水等功能需求,进一步优化城市水系设计方案,提升干河治理的整体性和协同性。要高水平治理,坚决切断干河两侧的污染源,完善雨污分流管网,统筹开展河道生态治理和河岸综合治理,形成水生态自然循环体系,持续优化城市水生态环境。要高效率推进,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加快实施河道疏浚、河底清淤、河岸绿化等工程,早日实现干河清水长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造福河东百姓。

调研中,储祥好还深入常硝渠察看黑臭水体治理情况。他要求,要立足当前应急,做好黑臭水体净化除臭工作;要着眼长远治本,运用改变河床硬化的做法,科学治理河道,有效改善水质,建设生态河道、美丽河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