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奋力推动运城向全省“第一方阵”迈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2

会议现场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7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5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7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听取全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的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研究全市意识形态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广国在运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有关事项;听取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济运行、社会稳定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运城市转型项目建设2020年行动方案》《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升治运兴运强运能力和水平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责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精准预警、科学调度,做好防汛预案、防汛队伍和物资准备,预防短时局部极端天气带来的城市内涝和各类地质灾害;加强黄河、汾河、涑水河等河流的堤坝维护建设,及时处置险情,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统计制度方法改革,确保统计数据严肃准确真实。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提高统计数据质量,防止出现错统、漏统,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要坚持依法统计,抓好统计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引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守正创新,管好用好各类媒体,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回应社会热点关切关注,做好正面发声,引导正确舆论导向。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意识形态队伍建设,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会议决定,中共运城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于7月24日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蹚出一条具有运城特色的转型发展新路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决定提请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审议。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聚焦关键实施精准监督,延伸触角强化基层监督,创新方式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质量,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强化自身建设,全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下半年要继续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态势。要努力在加快产业转型、扩大有效投资、激活第三产业、争取政策红利、谋划高质量发展蓝图、惠民利民便民上下更大功夫。农业方面要在实施“南果”战略上发力,引进深加工龙头企业,做实做强临猗、万荣农业高新区;工业方面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用项目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真抓实干,保持定力、持续用力、精准发力,奋力推动运城从全省“中游偏上”向“第一方阵”迈进。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三零”单位创建与基层治理、服务群众、化解风险相结合,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把各类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坚持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打防结合、两手并用,依法严厉打击一切违法犯罪活动,持续提升公共安全保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雷哲侠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