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在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以迎战态势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7-22

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运城分会场 

本报讯(记者 张 越)7月21日,市长储祥好在运城分会场参加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汇报黄河山西运城段防汛情况。会后,储祥好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对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并对重点县(市)现场调度。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迎战态势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目前黄河过境流量多大,能承受的最大流量是多少”“汾河目前流量是多少,最危险的河段在哪里”“立足于防大汛,作了哪些准备”……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储祥好视频调度河津市、永济市防汛工作,与大家一起研究对策,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安排。

储祥好指出,防汛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防汛进入“七下八上”关键期,全市防汛形势严峻。根据气象部门预测,7月下旬、8月中旬我市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极端气候多发易发,必须高度重视,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的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储祥好要求,要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紧盯重点领域,聚焦薄弱环节,把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发布突发性暴雨洪水信息,让群众提前做好防灾避险准备。要以超标准洪水防御和水库、尾矿库、淤地坝以及山洪泥石流滑坡、城市内涝等灾害防御为重点,按照“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的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日常防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确保防汛救灾力量、物资准备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一旦发生险情,迅即反应,有力有序有效组织抢险救援。

储祥好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时刻做到“子弹上膛”“弓弦拉满”。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督导问效,严肃防汛纪律,强化舆论引导,形成防汛救灾强大合力。要坚决做到预警监测、全面摸排、严密防范、力量储备、指挥调度、应急处突“六个务必到位”,构筑起防汛救灾的铜墙铁壁,确保我市科学迎汛、精准防汛、安全度汛。

(记者 闫鑫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