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县纪委监委: 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商英 通讯员 翟战功 侯佩璋)近日,平陆县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县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并采取五条措施保障专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开展电视公开承诺。各单位一把手通过平陆县电视台公开明晰岗位职责和办事流程、办事结果、办事期限,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二是严格民主生活会。由县纪委监督检查室全程参与联系单位检视问题民主生活会,查看各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找得准不准、剖析深刻不深刻、整改到位不到位。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对各单位的办事流程和结果,设立具体量化指标,由群众监督反馈,明确“不作为、不尽力作为、不会作为、不能作为”等情形。四是引入监督机制。平陆县纪委监委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对各部门各单位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对群众测评鉴定为“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不仅不能列入推优评先、提拔重用的对象,还要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严格追究其责任。五是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平陆县纪委监委召开“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件通报会,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严肃查处的该县农业农村局在实施扶贫节能热炕(吊炕)项目中违反国家扶贫政策、张店镇在上报2018年脱贫成效考核整改报告中抄袭其他乡镇报告等典型的不作为案件进行了曝光,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