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美术馆 举办手工扎染培训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昨日从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闻喜县美术馆日前举办了一场以“传承文化技艺”为主题的手工扎染培训活动。当地50多名爱好者齐聚一堂,在实践中分享了传统文化之美。

活动特邀扎染艺术老师王蔚授课,她向大家讲解了扎染的发展历史、起源、流传脉络、特点及具体操作方法。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亲自体验了扎染的制作工艺,并根据自己的想象和喜好的纹理,将预先准备好的白色棉布,进行定位、扎捆、折叠、扭曲,设计出不同的图案花样。这些图案经过上色、清洗、晾晒之后,成为让人赏心悦目的扎染作品。

此次活动不仅让各位爱好者感受了扎染文化的独特魅力,也让他们收获了快乐,而且对此项技艺的传承和弘扬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