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法院用微信架起调解的桥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樊朋展 李政奇时间:2019-12-06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 通讯员 靳彦)近日,平陆法院利用微信,成功调解了多起案件,实现了司法便民、利民、惠民。

原告姚某与被告杨某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中,姚某起诉要求被告给付剩余工资款1900元。平陆县人民法院法官白卫峰收到案件后,经联系得知杨某在外地。考虑到该案标的较小,杨某来回奔波也不容易,便通过微信和杨某沟通。经过沟通调解后,杨某同意支付姚某工资,并通过微信转账全部付清欠款,使该案当日圆满结案。

“像这样的矛盾和纠纷很多,虽然案情不复杂,却关乎着民生利益、社会和谐。”白卫峰说。借鉴案件成功调解的经验,近段时间,白卫峰法官又借助微信调解了5起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了解,针对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平陆县人民法院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真正实现司法便民、利民、惠民。在今后的工作中,平陆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解纷力度,提升办案质效,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