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卫健局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5

运城晚报讯 11月28日,闻喜县卫健局特邀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山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常务理事郑权典,对全县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及志愿者3支队伍、50余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技能培训,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闻喜工作方案,培养一支专业化、标准化、科学化的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人才队伍。

当天的开班仪式上,分管领导樊鹏飞作动员讲话时强调,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就是要培养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卫健局作为牵头部门,要整合资源、提升能力,让心理健康真正在全县落地生根,为健康闻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郑权典通过刮大风、青蛙跳水、心有千千结等破冰游戏,让大家相识相知。讲座《幸福人生从心开始》《团体心理咨询》,用声情并茂的形式,从认识心灵、接纳自我,讲到合理观念、和谐人际及努力成长、创造幸福,使每名前来听课的人又一次受到心灵的洗礼。

仁安医院心理科特派资深专业人员,从精神卫生角度讲了《心理减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压力的来源、影响,以及应对方式,并让大家现场体验。每个人都听得津津有味、感受颇丰,真正领会到了心理咨询的实用技能。

此次培训是闻喜心理咨询师团聚交流的一次盛会,也是该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里程碑,将拉开闻喜县构筑全社会心理健康服务的序幕。

(刘中青 李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