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三举措助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5

运城晚报讯 近日,新绛县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切入点,打破原有固化模式,三举措助推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是“早”动手。该县从10月初就安排部署2020年项目支出预算编制工作,较往年提前了1个月,为全面详细准确编制部门预算提供了充足的时间保障。

二是“细”打算。该县将项目支出按功能分类细化到具体单位和具体项目,每个项目按经济分类细化到具体支出用途,凡到不了具体项目和单位的资金不能列入部门预算。按照“统筹使用、打破基数、加强审核、全面绩效”的原则,往年额度不留结余。取消部门预算和专项资金预算基数,以零为基点,实行预算一年一定。

三是重“效果”。该县注重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项目绩效评价结果与2020年度预算安排相结合,削减或取消低效无效支出,对长期沉淀资金一律收回并按照有关规定统筹用于亟需支持的领域。

(李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