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闻喜开展甲型H1N1 流感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4

运城晚报讯 11月29日上午,闻喜县开展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防控应急演练。

演练以假设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收治了1例疑似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高度模拟实战的方式,应急演练队伍完成甲型H1N1流感疫情报告、现场流调、现场采样、现场消杀、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一系列工作(上图)。 在演练过程中,应急演练小组及时到达现场进行规范流感样病例疫情的处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调查处置工作,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和应对能力,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在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认真进行了回顾总结,对演练中存在的各类应急物资准备不足、演练方案和预案学习不够等问题,提出改进措施,使应急预案进一步得到完善,应急体系得到有效运转。

据了解,此次演练有两个具体目标:一是检验对流感样病例疫情的处理及技术要求的掌握程度,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应急指挥、组织协调能力。锻炼应急队伍,检验疫情报告、流行病学调查、现场处置、采样运送和消毒处置。二是技术装备、物资储备等应急物资的应急准备情况。磨合机制,检验各成员单位、疾控中心各个部门间协同作战,密切合作的能力。 (刘中青 杨李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