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稷山农商银行 “党建 整村授信”活动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19-12-03

运城晚报讯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稷山农商银行按照“试点先行、标杆带动、共同推进”的原则,强化信用体系工程建设,创新推出了“党建 整村授信”服务县域“三农”经济发展的党建共创新模式。

11月25日,稷山农商银行首期“党建 整村授信”活动启动仪式在该行包点扶贫村稷山县蔡村乡坑东村举行。此次“党建 整村授信”活动以该行的4个党支部为单位,与该县各行政村党支部共建合作,建立定期驻村联络机制,明确一名客户经理为“金融村官”,到共建村挂职村长助理,主动访问客户需求,“背包”下乡与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整村评级授信、金融知识宣传,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同时,在共建村聘请一名村干部担任“金融顾问”,配合该行开展“金融e站”驻村大讲堂等活动。

坑东村是“党建 整村授信”试点村。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稷山县委组织部、县金融服务中心关于推进“党建 整村授信”活动的批复,为蔡村支行客户经理颁发了“金融村官”聘书,并向前期已通过背靠背评议的350户坑东村村民颁发了总计2000万元的授信牌。启动仪式结束后,稷山农商银行组织符合授信条件的“白名单”客户在坑东村村委会集中签约,当场签约107户,授信450余万元。

下一步,稷山农商银行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动能,持续加大“党建 整村授信”活动的推广力度,延伸支农支小服务触角,助推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就业创业,3年内实现全县200个行政村整村授信全覆盖,授信金额突破2.5亿元,真正做到急农户之所忧、解农户之所难、办农户之所盼,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持续为县域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支农、惠农、强农”百姓银行之路。

(陶钦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